本田(Honda) 宣布將會在日本推出配備最新 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的限量版 Legend 房車,該房車配備了更加先進的 Honda Sensing Elite 的功能,比目前本田使用的駕駛輔助 Honda Sensing 套件更智能。

新自動駕駛功能有點類似於通用汽車出色的 Super Cruise 功能,可以進一步解放雙手,根據環境自主進行加速、轉向等操作。

新自動駕駛系統最大的亮點在​​於一個 Traffic Jam Pilot 功能,級別為 Level 3。該功能可以實現幾乎沒有人工干預的情況下,處理駕駛中出現的情形。相對於在 Super Cruise 系統中,需要隨時監控汽車情況而言,Traffic Jam Pilot 不需要一直進行監控。
為了駕駛安全性,Honda Sensing Elite 加入了一個 Emergency Stop Assist(緊急停止輔助)功能。該功能會在車輛需要司機接管,卻得不到回應的情況下,主動將車輛移動到最外側車道或路肩停車,並通過鳴笛,開啟死火燈等舉措保證司機安全。

在 Legend 房車的周圍裝有許多傳感器,汽車內部的方向盤上還有一個監控鏡頭和指示燈。可以幫助汽車了解周遭情形,做出回應。在本田開發 Honda Sensing Elite 時,模擬了約 1000萬種情形和超過 80萬英里的實際測試,足以確保汽車的安全性。

動力方面,該車為一台 3.5L V6 引擎+7速雙離合自動變速器和全輪驅動系統。

據悉 Honda Sensing Elite 和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將會搭載在 Legend Hybrid EX 房車上,並於3月5日正式上市。但該車僅生產100輛,作為租賃的方式供消費者進行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