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附帶的雲端儲存越來越重要,相信絕大多數用戶都會開啟 iCloud 或 Google 服務。如果你是 iPhone 或 iPad 用家正想轉往 Android 的話,可能擔心存放在 iCloud 的相片及影片不知如何是好?現在 Apple 推出了官方的工具幫你轉會,超方便的。

Apple 今日透過官方技術支援頁面發出技術文件,表示即日起使用者將可以存放在 iCloud 服務中的相片及影片等檔案,透過匯出的方式直接連入 Google Photos 服務,然後將檔案轉移過去。

如果你要操作的話,跟著以下步驟進行便可:

  1. 首先確保你的 Apple ID 已開啟雙步認證 (如未,可看此)
  2. 前往 privacy.apple.com 並以 Apple ID 登入
  3. 進入「要求資料的複製本」
  4. 選擇「iCloud 相片」並按「繼續」
  5. 然後就可以看到將資料轉移到 Google Photos 的選項 (如上圖)
  6. 系統會連接 Google 服務並要求你登入 Google 帳號
  7. 等待完全,時間長短會視乎你存放在 iCloud 裡的檔案量有多少,轉好之後 Apple 系統會向你發出 email 通知

要注意的是,此服務首階段暫時只在澳洲,加拿大,歐盟,冰島,列支敦士登,新西蘭,挪威,瑞士,英國和美國等地區推出,港澳及台灣等地區相信日後亦會陸續開放,如有新消息我們之後再通知大家,敬請留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