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iOS 14 正式版推出至今也快接近半年了,相信你已經為你的愛機進行了系統更新。 iOS 14 的很多功能與彩蛋你應該都了解過了,那這個小技巧不知道你是否體驗過?

我們知道,iOS 14 在主屏幕中最後一頁加入了 App 資源庫(App Library)的功能,App 資源庫會自動按照應用分類來整理 App,來減少主屏幕上凌亂的圖標(僅隱藏icon,不刪除App)。但因為系統沒有批量操作,如果你曾試著重排 iPhone 上的所有應用 icon 只能一個個移動,一點也不人性化。不過近日有網友在偶然情況下發現了 iOS 14 中的一個特殊技巧,能夠實現一次性移動多個應用icon。

移動多個 App icon

他的技巧是在移動單個 App 的過程中增加了一個步驟:在全屏icon開始抖動之後,選擇某個要移動的App、但無需將之拖動到屏幕邊緣。然後將應用懸停在當前頁面上的適當位置後,你無需鬆開手指,只需點擊要移動的其它任意App icon,然後就會看到它們被不斷地收入文件夾,最後整合成一個文件夾,然後將其拖到屏幕邊緣再鬆手釋放,應用就會按你所需的順序在新的頁面排列,一次拖動即可達成。

快速組合同類 App

這個技巧還可以快速創建資料夾,在執行上述最後一個步驟時,可將觸點懸停在資料夾的最後一個icon上,大約一秒後便會生成一個資料夾了。

快速新增資料夾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技巧 Apple 官方似乎從未正式透露過,甚至也沒有在面向 Beta 測試人員的文件中有所提及,難道是一個連官方都不了解的彩蛋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