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前的技術,摺疊屏幕面板的商用和量產還是存在著不少的問題,但隨著技術的積累,摺疊面板的產能提升了不少,成本也對應的下降了,已可以滿足部分消費者的需求。

根據韓媒 TheElec 的報導,得知 Samsung 顯示器目前正在開發可摺疊的 OLED 面板,這些面板將用於向 OPPO、小米和 Google 進行供貨,預計採用這些屏幕的手機將會在年內發布。

Samsung 向 OPPO 提供的屏幕是從上到下摺疊的內摺疊翻蓋式設計。屏幕展開時的尺寸為7.7吋,外屏尺寸在 1.5到 2吋。對比類似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屏幕大了 1吋。不出意外的話,該屏幕是用於 OPPO 去年推出的外摺疊原型機。

而 Samsung 向小米提供的屏幕也是內摺疊設計。去年小米與維信諾合作開發了一款 7.92吋屏幕的原型機,今年的屏幕將會更大,在展開時為 8.03吋,外屏尺寸為 6.38吋。該面板不同於向 OPPO 提供的地方在於,是由 Samsung 顯示器和華星光電共同開發的。

Google 摺疊屏手機研發起步相對較晚,只是剛要求 Samsung 顯示器開發一款 7.6吋左右的可摺疊 OLED 面板。

從摺疊屏手機的發展可以看出,摺疊屏手機都紛紛轉向內摺疊方式。目前內摺疊方式相對於外摺疊方式而已利大於弊。外摺疊方式可以滿足面板摺疊時的過渡幅度,但由於當下柔性屏仍然很「脆弱」,外摺疊方式很容易讓面板受到損傷。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Omdia 的分析,預計在今年,可摺疊 OLED 銷售額將達到21 億美元,增長多達203%。未來會不會出現人均一部摺疊屏的世界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