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多年前推出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操作系統(後來更名為 WearOS),雖然支援較多但系統未夠完善,所以不少智能手錶廠商都改用自家的操作系統,好像 Samsung、華為、小米、Garmin 等,不過近日就有消息指 Samsung 或會放棄 Tizen 系統,再次用回 Google 的 WearOS。

最近有流出消息指 Samsung 正開發下一代 Galaxy Watch 智能手錶,不過就打算改用 Google 的 WearOS,而不是自家的 Tizen 系統。爆料人士指,因為 Tizen 系統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較少,未能為用家提供足夠的應用程式,所以決定轉用較多開發人員支持的 WearOS。

Google 的 WearOS 和 Samsung 的 Tizen 系統在介面和功能上都有相當大的分別,Google 並未有允許廠商對 WearOS 進行改動,所以一些 Tizen 的獨有功能未能沿用,好像 Bixby 語音和轉盤操作功能。若果 Samsung 日後改用 WearOS 的話,舊款 Galaxy Watch 智能手錶的 Tizen 很大機會會停止更新,未知 Samsung 會否為舊款 Galaxy Watch 智能手錶推出 WearOS 的升級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