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正式推送首個開發者預覽版(Developer Preview 1),目前 Pixel 3 及更新的設備可以進行下載嚐鮮。至於其他設備,按照官方的路線圖來看,預計會在5月 I/O 大會的前夕開啟 Beta 測試計劃,屆時會有小米、OV 等設備廠商加入,持續到今年7月、8月左右,Android 12 才會正式進入消費者的生活。

目前 Android 12 僅僅是 DP1,所以對於界面 UI、功能等諸多方面都存在著不可確定性,下方是 Android 12 目前的一些不同。

1:在背景中取色,用於在部分界面中突出顯示元素。
2:解鎖界面更改為半透明背景,且圖案解鎖動畫更豐富。
3:保留通知消息的快捷回復等按鈕,添加一個新的快捷圖標可進行設置。
4:增加名為“Silky Home”的單手模式。
5:新增長截圖功能,還可將截圖進行編輯,添加表情塗鴉。
6:在通知欄的媒體播放中顯示更大尺寸的封面圖等。
7:安全和急救選項卡移入設置第一頁,允許用戶自定義緊急聯繫號碼。
8:系統添加轉碼層,解決不支援 APP 解碼 HEVC 影片問題,支援 24聲道空間音頻、MPEG-H 與 AVIF 圖片格式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