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9月,中興給我們帶來了迄今為止唯一一部量產上市的屏下鏡頭手機——天機 Axon 20 5G 。採用 6.92吋屏幕,搭載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性能表現不錯。

對於消費者來說,更加關注的地方在於天機 Axon 20 5G 的前置 32MP 鏡頭拍照效果。就在2月18日,DxOMark 公佈天機 Axon 20 5G 的自拍得分,僅26分。

根據 DxOMark 的介紹,中興天機 Axon 20 5G 採用屏下鏡頭,讓手機獲得真全面屏的效果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屏下鏡頭技術在當時並未成熟,導致前置鏡頭的拍攝性能極大的削減,成像品質不佳,幾乎在任何標準中都是偏低的水平。

據悉中興天機 Axon 20 5G 前置鏡頭拍攝時的曝光和對焦相當穩定,但在拍攝靜態圖像時,Axon 20 5G 就無法拍攝出白平衡正確的照片,加上強烈的色彩量化和色彩漸暈,導致圖片質量進一步下降。在暗光環境下,屏下閃光燈的性能還不如用屏幕閃光,落差很嚴重,暗光自拍體驗較差。

目前手機對於屏下鏡頭技術和摺疊屏幕技術都在研究之中,相對於昂貴的摺疊屏幕技術,屏下鏡頭技術的商業化更有可能,希望不久的將來,手機不再出現異形屏,更加一體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