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電動汽車在追求者長續航里程,企圖通過提高續航里程來減少充電次數,獲得與傳統燃油汽車的駕駛體驗。但是,長續航代表著汽車搭載的電池組也增加,充電時長增加,發生意外導致的電池組維修費用更高。所以長續航其實有利也有弊。

在年初關於電動汽車突破1000公里續航的話題被津津樂道,而 Audi CEO Markus Duesmann 沒有因此而表示樂觀態度,稱未來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逐漸完善,電動車不需要長續航里程,追求長續航的電動汽車趨勢並不會很久。

根據 Duesmann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發表的言論,得知在未來的充電樁部署量快速增長及充電技術的發展下,採用小電池組的電動汽車才符合未來的發展趨勢。

目前根據 Audi 電動的轉型計劃,純電動汽車將會成為未來的發展方向之一。 2月10日, Audi e-tron GT 已完成全球首發,今年還會有 Audi e-tron GT quattro 和 RS e-tron GT 兩大純電動 GT 車型發布。這可以看出 Audi 對於電動汽車的發展相當看好。

目前消費者一昧追求長續航里程汽車並不是完全正確點選擇,相對於大多數沒有長時間外出的消費者而言,更加便宜,充電時間更短的短續航里程汽車更加符合實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