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XDA 開發者論壇發現了更多有關 Android 下一代大版本 Android 12「Snow Cone」的眾多細節,其中最吸引人的應該是 Google 正在開發的「單手模式」,外媒 XDA Developers 稱,Google 一直在開發單手模式,並準備將其添加到 AOSP(Android 的開源版本)中。添加進 AOSP 意味著任何使用 AOSP 的智能手機廠商都可以使用該功能。

XDA 方面表示僅確認 Google 正在開發這個所謂的「單手模式」,但我們並不完全確定 Android 新增的單手模式將如何設計,但我們認為它會像許多 OEM 實現一樣,將整個屏幕縮小到一個角落。

此外,XDA 表示 Google 在 Android 12 中最大支援的縮放比例可達到屏幕的40%,且將提供一種方法可以讓用家使用傳統的三鍵模式(Menu、Home、Back)以及較新的手勢導航模式來觸發(及操控)單手模式,就目前的爆料來看,Google 準備將單手模式添加到「設家」」>「系統」>「手勢」>「單手」中,它需要用家使用特定手勢觸發(例如在導航欄上向左/ 向右滑動)。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是 AOSP 代碼,所以 Google 必須考慮到大部分廠商和第三方 App 的邏輯,這將影響整個 Android 生態,要求極高。當然,現在智能手機廠商其自己優化的系統中單手模式已經相當不錯了,這個新增項並不重要。但非常實用的滾動屏幕截圖功能(長截圖)將在 Android 12 中引入,期待 Google 給我們帶來的更完善的系統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