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拍攝能力逐年提升,中國 OmniVision Technologies(豪威科技) 又帶來了面向移動裝置的 OV50A 圖像傳感器(CMOS),讓手機拍攝性能進一步提升。

據悉,OV50A CMOS 的大小為 1/1.5吋,擁有 5000萬像素解像度、其像素大小達到了1.0μm ,硬件規格相當出彩。除此之外,還支援四相檢測(QPD)自動對焦和片上鑲嵌技術,能夠在全局圖像陣列上實現2×2 的(100%)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DAF)。新 CMOS 可以得到更快的自動聚焦,弱光環境下表現更佳。結合 QPD 彩色濾光片陣列方案,OV50A 還可為廣角鏡頭帶來畫質的大幅提升。

OmniVision 行銷經理 Arun Jayaseelan 在介紹 OV50A CMOS 時表示,公司一直在穩步縮小和單反的體驗差距,OV50A 採用的 QPD 自動對焦技術,可給移動設備帶來足以媲美數碼單反的自動對焦性能。

據悉,OV50A 基於 OmniVision 的 PureCel Plus-S 堆疊晶片工藝打造,直接集成了 QPD 彩色濾光片陣列和硬件級去馬賽克,在硬件層面改善自動對焦性能,提高畫質,最高可支援50MP 拜耳或 8K 影片輸出。

通過將臨近像素進行合併,可獲得四倍敏感度的 12.5MP 圖像及 4K 2K 影片輸出,最終獲得相當於 2.0μm 像素大小的成像效果。

錄影方面,OV50A 支援 50MP 靜態圖像或 8K 影片,在開啟 QPD 自動對焦的情況下,幀率可達 30fps;12.5MP 模式下為 60fps ;4K/2K @ QPD 自動對焦模式為 90 fps; 1080p 240 fps / 720p 480 fps 。還可通過傳感器的 CPHY MIPI 接口,達到 3.5Gbps 的三重輸出。

OV50A CMOS 性能規格尚算優異,期待儘早量產投入市場,帶來更優異的移動裝置拍攝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