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眾人期待無比的蘋果 M1 處理器的升級版「M1X」終於有了消息,部分參數信息現身基準測試網站 CPU Monkey。信息顯示,M1X 在 CPU 和 GPU 等方面相比 M1 均實現了明顯的提升。

具體來看,雖然兩者同樣是 5nm 製程工藝,主頻也同為 3.2GHz,但相較於 M1 ,M1X 處理器由 8個 CPU 內核升級為 12個,GPU 方面 M1X 的 GPU 為 16核設計,比 M1 的 8核 GPU 整整翻了一倍。

其它方面,資料顯示 M1X 可能最大支援 32GB RAM 和 16GB GPU,具備 256個執行單元,這些比起 M1 來說都是翻倍的提升,當然,功耗也翻了不只一倍(M1X 為 35W;M1 為 15W)。另外,M1X 還支援三台顯示器的同時連接! M1 上顯示器連接數量不足的問題也得到了解決。

值得一提的是,該處理器的規格是基於預樣本而非最終產品的實際測試結果,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度發布。 CPU Monkey 預測蘋果 MacBook Pro 14(2021)、蘋果 MacBook Pro 16(2021)、蘋果 iMac 27(2021)將搭載該處理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