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高通、Samsung、Apple 三大旗艦處理器已正式量產商用,消費者開始關注起明年的旗艦處理器了。

近期,爆料達人@FrontTron曝光了三組 Apple A15 處理器的 Geekbench 跑分成績,其成績表現讓人不敢相信,CPU 單核最高為 1724分,多核則為 4320分。要知道,A14 處理器單核最高跑分 1606分、多核最高跑分 4305分。對比之下發現,A15 的單核性能提升 7%,但多核性能僅僅提升了不到 1%,近乎沒有提升。難不成 Apple 學到了牙膏廠的精髓?

之前有消息稱,A14 處理器的代號為 T8101,而 A15 處理器的代號為 T8110,單單從型號來看,A15 更像是 A14X。

除此之外,@FrontTron還報導了 A15 處理器的功耗時為 8.5W,居然要比 A14 高 1.5W。 A15 性能提升低不說,然後功耗還提升了不少,這豈不是相當於負提升? A15 處理器是基於台積電 N5P 工藝製成,理論上來說,對比第一代 5nm 製程工藝,性能可提升7%,功耗應該要減少15%才對。

目前 A15 處理器處於測試階段,希望在後續性能能夠進一步提升,並控制好功耗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