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較 iOS,Android 系統的優勢之一就是多任務處理方式,不僅有分屏、畫中畫模式,還有氣泡元素等,讓效率與交互更加方便有效。而在即將到來的 Android 12 系統中,Google 還計劃將在畫中畫模式中引入新的功能,而氣泡可能也會有微妙的動畫調整。

具體來看,Google 在 Android 12 中將會調整畫中畫窗口控制大小的新方法,不僅可以和 Android 11 一樣通過雙指縮放手勢來調整大小,還可以通過雙擊自動調整窗口至最大尺寸(或者返回上次調整的尺寸)。調整大小時將使用一個漂亮的交叉漸變動畫,並且 Google 還準備將在窗口中加入「隱藏」功能,可以通過向左/右邊緣拖動畫中畫窗口或者將畫中畫窗口從一個邊緣拖到另一個邊緣來暫時隱藏大部分畫中畫窗口,最多可將畫中畫窗口的三分之一左右脫離屏幕,可以更好的利用有限的屏幕,並且隱藏自己的小秘密。

而 Bubbles(氣泡)功能在 Android 12 中在 UI 方面會有新的調整,不僅有開發新的縮放/漸變動畫,還有新的展開/摺疊動畫,並且當屏幕處於在橫向模式時,氣泡將垂直顯示在左側/右側,而不是水平顯示在頂部。 Google 還將啟用靈活的氣泡大小和啟用固定定位,以此來解決 Bubbles 彈出但會遮擋的問題。

總之,此次 Android 12 將許多 Android 11 新增的功能進行了改善,並且新增的功能(例如長截屏)也十分吸引人,Google 的軟件技術就是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