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pple 和 Samsung 兩大陣容的旗艦機型相繼登場,iPhone 12 Pro Max 和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之間誰更加強大備受關注,這不僅僅是兩大陣容的又一次對抗,更是看處理器核心規格之間的差距。

PhoneBuff 近日將採用 A14 Bionic 處理器 及 6GB RAM 的 iPhone 12 Pro Max 跟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配以 12GB RAM 的 Galaxy S21 Ultra 進一行次操作速度比拼,到底誰優勝?一起來看看:

既然是性能的比拼,那麼關於屏幕、續航、鏡頭等方面就不再贅述,我們側重對系統與核心規格之間的對比。

在影片中,第一輪進行了晶片組的性能測試(打開應用的速度對比),iPhone 12 Pro Max 在測試初期略遜於 Galaxy S21 Ultra,但在後面影片輸出項目中超越了 Galaxy S21 Ultra,由此可見 A14 處理器的運算能力更勝一籌。

然後對後台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值得注意的是,Samsung 這邊比對手在 RAM 容量上整整大了一倍,因此就是 iOS 對後台和緩存有獨特有效的優化,但大緩存的優勢還在,為更多後台應用帶來的寬裕資源,重新打開大量的後台應用在速度和保持運行上更具優勢,但最後的結果是 A14 Bionic 晶片組較 Snapdragon 888 的更有優勢,差距也比較明顯,iPhone 12 Pro Max 快了約 10s(iPhone 12 Pro Max 總用時 2:29.97;Galaxy S21 Ultra 總用時 2:40.62)。

看來 Android 和 iPhone 之間的戰爭還是不變,一邊是靠著大記憶體儲存,一邊是靠高性能和系統,結果也是照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