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宣布了美國公司正在召回129萬架汽車的計劃。召回的原因是因為車架的 eCall 軟件出現故障,導致會在發生車禍之後,可能出現不能向緊急救援人員提供車架的正確位置。

該問題出現在2019年,當時歐洲 Mercedes-Benz 公司調查了一宗自動 eCall 系統提供錯誤位置的事件。在隨後的進一步調查中發現還有其他的車架普遍存在著問題。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數據了解到,這一次 Mercedes 召回的車型涵蓋了 2016年至2021年銷售的車架,包括 CLA Class、GLA Class、GLE Class、GLS Class、SLC Class、AClass、GT Class、C Class、E Class、S Class、CLS Class、SL Class、B Class、GLB Class、GLC Class 以及G Class 車架。

Mercedes-Benz 對此表示,「碰撞導致的通訊模組電源的暫時崩潰可能會導致車架在潛在的緊急呼叫中的位置不正確。然而,自動和手動緊急呼叫功能的其他功能仍然完全可以使用。」

雖然召回的車型涵蓋了16年到21年的多款車型,但是 Benz 表示還未知造成的任何物質損失或人身傷害的實例。

目前 Mercedes 已計劃進行免費的軟件更新,可通過 OTA 或在經銷商處進行安裝, 召回計劃將從美國 4月6日開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