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Tik Tok 的火爆程度十分驚人,數十億的軟件下載量足以證明它的熱度,短片也成為影片博主與瀏覽者的新歡。

作為前輩的 YouTube 自然不會忽視這個新的「威脅」,也開始適應時代的變化,不僅開始優化短片製作的簡易性,還幫助更多有想法的用家加入製作短片的隊伍。

為了實現這些,YouTube 正在試驗一個突出的「創建」(Create)按鈕。該按鈕出現在選定的音樂影片下,按下之後用家便可以在當前界面製作 15s 的 Shorts(短片),並且還會打開鏡頭為當前播放的音樂錄製影片,當然,你也可以從圖庫中導入已錄製的影片。

除了這些,用家還可以 DIY 調整音頻和影片,甚至可以完全改變歌曲,從應用內提供的目錄中選擇一首。此外也可以在影片中添加文字。一旦所有的東西都編輯好了,就可以簡單地從同一個工作流程發佈到頻道上,也可以保存內容,然後在以後訪問和上傳,然後你就成為一個新的影片博主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似乎只有印度的 YouTube 用家可以使用創建按鈕,並且這個功能只有部分的音樂影片才會出現,有可能是出於版權或者是因為印度全面封鎖 Tik Tok,Youtube 可以更有效搶到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