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 4 月正式推出 5G 網絡,事隔接近一年,5G 網絡已經覆蓋了大部分地區,而5G 智能手機亦變得相當普及,就連iPhone手機都於去年底加入5G行列。而最近著名網絡速度測試程式 Speedtest 就發佈了一份報告,顯示在 Apple 推出支援 5G 的 iPhone 12 系列後,5G 網絡的使用率有明顯上升趨勢,同時 Speedtest 亦測試了全球網絡供應商的 5G 網速表現,到底在香港四大網絡商之中,哪個網絡表現最佳呢?

香港 5G 網絡速度水準已達世界級

Speedtest.net 是一個著名的網絡速度測試應用程式,世界各地的用家、甚至傳媒都會用作測試和參考,認受性極高。最近 Speedtest.net 根據去年收集的網絡速度測試數據,分析了 15 個主要城市的 iPhone 12 系列手機的網絡速度測試數據並發表報告。報告顯示 iPhone 12 Pro Max 在同系列 iPhone 中最受歡迎,在香港、新加坡、紐約、悉尼等 6 個城市中最多人用作進行網絡測試,其次就是 iPhone 12 Pro。

根據報告,作為首個推出 5G 網絡的國家,韓國首爾在 15 個城市中擁有最佳的網絡速度表現,有報導指韓國已有超過 10 萬個 5G 基站,下載速度的中位數遠超其他城市。而香港位於中等水平,下載速度中位數為  140.75Mbps,上載速度中位數為 22.79Mbps,已屬世界級水準。

▲ 來源:SpeedTest.net

CMHK 5G 網絡被評為香港最佳 四台之冠

根據 SpeedTest 收集到的測試結果,配上 iPhone 12 系列,中國移動香港(CMHK)在四大流動網絡商中擁有最佳的 5G 網絡下載及上載速度,下載速度中位數達 212.77Mbps、上載速度中位數達 32.98Mbps,比起全港平均中位數更高。由於 Speedtest 所收集的數據是來自用家在不同地點進行的測試結果,因此這個報告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 來源:SpeedTest.net

CMHK 5G 頻譜資源最豐富

CMHK 是全港擁有最多 5G 頻譜的本地流動網絡營運商之一,不但擁有最多被譽為「5G 黃金頻段」的 3.5GHz 頻譜,更是唯一投得 3.3GHz 和 3.5GHz 連續頻寬頻譜的香港網絡營運商,現時市區戶外覆蓋率已超過 95%,因此能夠提供更穩定、更高速的5G網絡體驗。

此外,CMHK早前首次投得的900MHz 頻譜已於 1 月中投入服務,成為擁有橫跨 900MHz、1800MHz、2100MHz、2300MHz 及 2600MHz 五個頻譜的網絡商,日後可靈活運用各個頻譜,更進一步提升整體 5G 網絡表現。

總結:

自從 5G 網絡服務推出以來,大家都想知道 5G 網絡的實際表現,而最近出爐的 Speedtest 報告相信可以給予更可靠的答案。Speedtest所收集的數據是來自用家在不同地點進行的測試結果,再進行大數據統計及分析,印證了 CMHK 的 5G 網絡確實為全港表現最佳,領先市場,是香港 5G 網絡的首選。

 

 

資料由CMH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