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iPhone 4 年代,Apple 就開始了 AR 設備佈局。如今,經過持續的招兵買馬聚攏人才、申請專利儲備技術,似乎已經萬事俱備了。並且根據近日彭博社報導,Apple 將於 2022 年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 AR 設備,並且 The Verge 報導還透露了一款 Applr MR 設備(MR 即混合現實,結合了VR、AR 的優勢)的最新細節。

彭博社表示,據知情人士透露,Apple 的規劃是,先推出一款 VR 頭戴顯示器,為將來的 AR 設備(有消息稱其為 Apple Glass)做 「跳板」。

據悉,這款 VR 裝置和其他 VR 裝置一樣將為用家展示一個全方位的 3D 數字環境,整機將採用 6 個鏡頭、1 個光學激光雷達和 1 個 ToF 飛行測距鏡頭,以增強用家在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應用中的體驗,讓遊戲、觀看影片和社交更加舒服。知情人士稱,Apple 計劃最早於 2022 年推出這款產品,當然,VR 頭戴顯示器已經出現了好幾年,真正引起我們注意的還是那個曝光的 MR 設備,MR 技術的規格與技術水平更高,更能展示蘋果的科研研發水平。

目前 Apple 正在研發的「混合現實」(MR)頭戴顯示器將配備十幾個鏡頭,用於跟踪手部運動,並向佩戴者展示現實世界中的影像,並且 VR 的遊戲體驗和 AR 的交互相結合,展示的不僅僅是科技的力量,也是未來發展的方向。此外,這款 MR 頭戴顯示器還將配備超高解像度的 8K 屏幕以及眼球跟踪技術。並且有爆料稱它會採用比 M1 性能更強勁的自研處理器,畢竟8K 的屏幕沒那麼容易能帶動。

至於它的發佈時間,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也透露,2022 年一季度 Apple 將正式發布 VR、AR 產品,2021 年第四季大部分相關零部件也將開始出貨,供應商包括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鏡頭製造商大立光等,也就是說,這台MR 裝置暫時還不會和我們相見,而且分析預測的 3,000 美元的售價也讓許多人望而卻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