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10月份, Apple 發布了他們最強拍攝的 iPhone 手機—— iPhone 12 Pro Max 。而在今年的1月份, Samsung 發布了最新旗艦機型 Galaxy S21 系列手機,其中包括了 Samsung Galaxy S21 、 Galaxy S21+ 和 Galaxy S21 Ultra ,值得一提的是 Galaxy S21 Ultra 的相機功能方面又有了不小的升級。那麼到底是 Galaxy S21 Ultra 拍照能力更好?還是 iPhone 12 Pro Max 的拍照能力更好?近日外媒 MacRumors 便發布了兩款手機的盲測影片。

影片只用「A」和「B」標記了 Galaxy S21 Ultra 和 iPhone 12 Pro Max 兩款旗艦機拍攝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是直接從相機種取出來,並沒有經過特殊的編輯。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外媒 MacRumors 把這兩款手機的多個相機模式做了對比,包括了肖像模式、夜景模式等多個相機模式,以及從超廣角到長焦的不同鏡頭選擇,並且在考慮照片對比的時候,對色溫差異、高光以及是否有吹出來的(過亮)區域等要素都進行了檢查。你們先來看看「A」好還是「B」好,再看是哪部手機?

看完這組照片不知道各位心中是否已經有了答案,正確的答案是「A」圖都來自 iPhone 12 Pro Max ,而所有的「B」圖都來自 Galaxy S21 Ultra 。可以說 Galaxy S21 Ultra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拍照性能都十分的強大, Galaxy S21 Ultra 與 iPhone 12 Pro Max 都具有四鏡頭模組,但在規格上或許 Galaxy S21 Ultra 更勝一籌, Galaxy S21 Ultra 搭載了 1.08億像素的主寬鏡頭+12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兩個長焦鏡頭。第一個長焦鏡頭是 1000萬像素,具有3倍光學變焦和 f/2.4光圈,第二個也是1000萬像素長焦鏡頭,但是具有10倍光學變焦和f/4.9光圈。並且 Samsung 擁有 Space Zoom ,即100倍數碼+光學變焦選項,而 iPhone 12 Pro Max 並沒有相應的功能,不能像 Galaxy S21 Ultra 那樣放大到這麼遠。

Galaxy S21 Ultra 和 iPhone 12 Pro Max 這兩款機型都是目前相當不錯的手機,都配有很高的性能,至於整機配置的以及性能上面孰強孰弱這個還真不好說。那麼你更喜歡那款機型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