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88 這處理器現時名聲一直不是很好,成為新一代的「火龍」,背後的原因與 Samsung 的工藝有緊密的關係,但拋去缺點,它仍然是目前性能最強大的 5G SoC。而搭載在 Galaxy S21 系列上的Exynos 2100 同樣為 Samsung 5nm 工藝,兩顆旗艦處理器究竟誰更強大更完美呢?

為了對比 Exynos 2100 和 Snapdragon 888 兩款旗艦處理器的差異,知名數碼頻道 PBK Reviews 針對兩款處理器的續航表現進行了更詳細的測試。對比對象為 Galaxy S21 Ultra Exynos 2100 版本和同型號Snapdragon 888 版本。在兩者滿電的情況下,在同個地點進行 30分鐘的亮屏測試耗電速度,結果表明搭載 Exynos 2100 版本機型剩餘電量為 89%,而 Snapdragon 888 版本剩餘電量為 87%。儘管差異不大,但功耗上還是有所優化。

當然,為了看 Exynos 2100 是否會重現 Snapdragon 888 的缺點,溫度的測試必不可少,在上一輪 30 分鐘的續航測試結束之後,Snapdragon 888 版機型的溫度為42.7°C,結果比運行 Exynos 2100 版高出2.4°C 。雖然差距依舊不明顯,但這點溫差足以影響用家的握持,還是很重要的。

當然,一樣的 Samsung 5nm 工藝製程,雖然 Exynos 2100 在功耗與發熱更佳,但在性能方面卻做出了妥協,性能方面不及 Snapdragon 888。因此,性能 or 續航,你選擇誰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