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 2021年2月3日凌晨,SpaceX 的 Starship 原型機 SN9 終於拿到了 FAA 的發射許可,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進行了 1.2 萬米高空飛行測試,這次飛行和去年 SN8 一樣備受世界矚目。

去年12月10日,SN8 在測試中成功升至距地約 12公里的高空,但在試圖著陸時因撞擊而發生爆炸,此次 SN9 的目標更偏重於平穩、安全的完美降落。不過 SN9 升空大約 10公里後,下降時未能及時擺正自己的姿態,最後和 SN8 一樣在著陸時發生爆炸。

不過此次飛行依舊是一次實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此次 SN9 的發射過程進行得很順利,隨著高度爬升,兩個噴射引擎先後按計劃關閉。最後,在發射大約四分半鐘後達到最大高度時,第三個引擎關閉,星際飛船開始側翻,然後開始俯衝返回地球,在返程的過程中機頭和尾部使用鰭翼來幫助調整和保持方向。

然後等待 SN9 接近地面時,至少有一個引擎會重新啟動,火箭試圖按照程式調整自己的姿態,在距離發射台數百米的地方以尾部先著陸,可惜的是,其中一台猛禽引擎未能成功點火,導致了機身傾斜,高速撞擊著陸台。最終,這枝原型在約六分半鐘的時間裡完成了最後的飛行,就結果來看,SN9 還是失敗的。

不過人類在太空領域是不會停下腳步的,在 SN9 發射前,SN10 便與 SN9 一起出現了公眾面前,所以 SN10 距離飛行的日子不會太遠,至少在 SpaceX 公司的計劃表上是這樣的,希望SN10 能順利達成目標,成為人類在太空領域新的里程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