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Snapdragon 888 與 Exynos 2100 都是採用的 Samsung 5nm 製程工藝,其性能表現之間的差異是消費者所關注的。

好在 Samsung 最新發售的 Galaxy S21 系列依舊採用的雙處理器營銷策略,在同款機型上有 Snapdragon 888 和 Exynos 2100 兩種處理器。那麼,這兩款處理器的性能表現如何呢,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為此進行了詳細的測試。

在 GeekBench 5 基準測試中,搭載 Exynos 2100 的 Galaxy S21 Ultra 表現比 Snapdragon 888 的 Galaxy S21 Ultra 要好那麼一點點。 Exynos 2100 單核跑分3620,多核跑分1109;Snapdragon 888:單核跑分1098,多核跑分3363。

而在 3DMark GPU 測試中,Snapdragon 888 扭轉乾坤,分數達到7895分,比 Exynos 2100 的 7761分高上一些。

在能較準確表現綜合性能的 AnTuTu 系統基準測試時,兩款處理器之間的差異變得明顯 70萬分比64萬分,不知道是 AnTuTu 沒有進行 Exynos 2100 處理器的更新,還是處理器本身的表現就不是特別好。

在 Speed Test G 基準測試中,Snapdragon 888 在 36.23秒內完成測試,Exynos 2100 為 37.82秒。在混合成績中,Snapdragon 888 為 18.53秒,Exynos 2100 為 21.59秒。在 GPU 方面,Snapdragon 888 為 26.28秒,Exynos 2100 為 34.43秒。 Snapdragon 888 的表現要明顯好於 Exynos 2100。

更好的性能帶來的是更高的功耗。 Galaxy S21 Ultra 的 Snapdragon 888 版本對比 Exynos 2100 版本,其變體運行時間少了27分鐘。

以目前 Exynos 2100 和 Snapdragon 888 的測試來看,Snapdragon 888 的性能表現更加亮眼,但續航表現稍微遜色於 Exynos 210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