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多方面的原因,此次 Mate X2 並未和往常一樣和華為 Mate 40 系列旗艦一起與大家見面,但據相關爆料顯示,該機有望在本月亮相,將會搭載一些很強的新技術。並且今天上午,華為 終端官方微博也發文宣布,新一代摺疊屏幕手機華為 Mate X2 將於2 月22 日正式發布,尤其是在摺疊方式上大有變化。

我們知道,摺疊屏幕機型最重要的就是那塊柔性面板,此前傳聞華為 Mate X2 的屏幕面板將會由 Samsung、京東方等多家廠商共同提供,但近日根據科創板電報報導,Mate X2 的屏幕供應商可能只有 Samsung 一家。此外,報導還稱此次 Mate X2 的鏡頭供應商為舜宇光學和歐菲光,這兩家均為中國國內領先的光學產品製造企業。

而摺疊方式的不同,前代華為 Mate X 採用向外摺疊彎曲的方案,這樣摺疊其實對屏幕和保養並不友好,而華為 Mate X2 將一改前代的屏幕設計,升級為內摺方案,這種設計可以在不使用手機的時候將屏幕像書本一樣合上,類似 Samsung Galaxy Fold。能有效降低屏幕損壞的機率,提高設備耐用度,並且合起來更有安全感。

除了改變屏幕摺疊方案之外,華為還公佈了一項 2019年申請的摺疊屏幕設備專利,這是一種摺疊屏幕設備的結構設計方式,通過優化各組件的連接方式避免屏幕面板在摺疊過程中受到拉伸或擠壓,能有效較低摺疊屏幕的摺痕問題,考慮到發佈時間,Mate X2 還是很有機會能實裝這個新專利的,如果真的用上了,那麼 Mate X2 無論是屏幕壽命、屏幕摺痕或屏幕效果都能獲得顯著的提升,耐用性與實用性更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