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關於 Google 新機有一份洩漏的文件,文件顯示 Google 將在 Samsung、Motorola 等廠商之後推出可摺疊的 Pixel 機型。

摺疊屏幕機型與其他手機最大的區別與難關在於柔性屏幕與鉸鏈,目前屏幕方面發展日漸成熟,但鉸鏈的設計還處在百花齊放,內摺外摺等設計方案眾多。今日,援引外媒 WindowsUnited 報導,Google 在最新專利中概述了對新機鉸鏈的兩種設計理念–往內和向外摺疊。

專利顯示往內摺疊的方案較傳統的向內摺疊設計在鉸鏈內部沒有設置一個「深袋」,解決了展開後會留下明顯的凸起鉸鏈部分的問題。而向外摺疊,Google 打算使用了傳統的多段鉸鏈設計。在專利中描述道:「在常規配置中,鉸鏈機制包含多個鉸鏈段,排列成一排,每個鉸鏈段包括形成在鉸鏈段中的套筒,以及包括多個球關節的關節組件,多個球關節中的每個球關節被配置為可移動地耦合多個鉸鏈段的一對相鄰的鉸鏈段,使得一對相鄰的鉸鏈段可相對於彼此移動」 。

依照先前透露的文件,Google 除了即將發布的 Pixel 5a 外還有三款正在研發的設備,代號分別是「Raven」、「Oriole」以及「Passport」,前兩者或許為 Pixel 6 系列,但第三個代號顯示為「可摺疊」,看了就是 Google 的首款摺疊屏幕機型了,三款產品在文件在指出將會在 2021 年第四季度發布,還需要等待好長一段時間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