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 WindowsLatest 消息,今日在一份 Chromium 內核的代碼註釋中,Microsoft 開發者無意中透露了 Win10 21H1 的發布日期。根據描述,新版 Windows 將於 2021年 6月發布,會帶來新的 API 來禁止 KTM 內核模式服務。

此前,Microsoft 表示將於今年 2月發布 Win10 21H1 預覽版,供測試人員使用。但是在正式版發布前的預覽版,將不會帶來新的功能,僅僅提供細節改進以及錯誤修正。 Microsoft 也計劃將在2021年5月小規模推送 Win10 21H1,2021年6月向更多用家發布。

代碼中寫道:「今年2021年6月即將發布的 Windows 版本有一個新的 API,可以禁用 KTM 漏洞。在內部的操作系統構建上驗證了 KTM 漏洞不再出現。」,說明下一個功能更新將包括針對內核事務管理器(KTM)的內置保護。

此外,目前可知道的新版本變化之一是在「設置」應用程式中為顯示卡添加了新的控制選項,預計該更新還將增加對 HTTPS(DOH)的 DNS 的原生支援。

目前 Windows 10 21H1 還在開發和完善的階段,等到Windows 10 21H2(2021 年秋季更新)預計將帶來開始選項、操作中心、任務欄和收件箱應用等內容的更新與改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