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Google 正式推出 Chrome 88 瀏覽器,現在,針對 Chromebook 用家的 Chrome OS 88 穩定版也來了。這是今年來首次 Chrome OS 大版本更新,新增加了多項新特性及功能,極大的改善了用家的體驗,最直觀的就是帶來了個性化的鎖屏界面和更快的登錄,並且 Chrome OS 88 現在可以通過啟用系統 PIN 碼或指紋識別登陸網站,並且儲存賬號來快速重新登錄已登錄過的網站。

據悉,Chrome OS 88 的鎖屏界面已經可以自定義背景圖,而且可以以幻燈片形式展示 Google 相冊中被標記為「喜愛」的照片,也可以選擇展示 Chromecast 中精選的背景圖。此外,鎖屏界面還可以顯示時鐘、天氣、正在播放的音樂等小工具,無需解鎖來控制媒體播放,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喜歡背景圖或者真正播放的音樂,可以保存下來,照片和音頻會保存在專門的「相機」文件夾,便於尋找以及分享。

Chrome OS 88 現在可以啟用系統 PIN 碼或指紋識別登陸網站,用家無需記住複雜的長密碼,這項功能允許系統存儲第三方網站的賬號、密碼,利用 Web Authentication(WebAuthn)身份驗證器來快速間接地登錄網站。目前已經有 Dropbox、GitHub 、Okta 等網站支援該功能,訪問登錄頁面可自動彈出該登錄界面。而安全方面的更新讓 Chromebook 用家設備的 PIN 和指紋隱私更加有保障,具體來說,就是 Chromebook 上面設置的 PIN 和指紋不會與要求進行驗證的網站共享。

雖然 Chrome OS 88 多了很多新的功能,但卻更加流暢,界面更簡潔,切換也更順滑靈敏,Chrome OS 用戶趕快下載安裝,一睹為快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