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Samsung 發布了2021年上半年旗艦 Galaxy S21 Ultra,該機型繼承了優異的拍攝能力。特別是後置模組中搭載的 10X 等效潛望式長焦鏡頭,支援最高100倍變焦,可輕鬆拍攝夜空中的月亮,進行數碼數據增強,可以看清月亮表面的殞石坑。

但是,近期有國外網友對 Galaxy S21 Ultra 的拍攝能力表示質疑,認為 Galaxy S21 Ultra 拍攝的月亮照片不是真實的,而是後期合成的,而且更提到幾年前華為已經是這樣做。


為了調查 Galaxy S21 Ultra 拍攝的月亮照片是否屬實,外媒 Input Mag 進行了實際的對比測試。在測試中,除了使用 Galaxy S21 Ultra 進行 100倍變焦拍攝外,還有採用 600mm 長焦鏡頭的 Sony A7R III 進行拍攝。最後將拍攝的兩張照片進行圖像合成對比。

S21 Ultra 100倍拍攝
Sony A7R III 600mm 拍攝

根據最終合成的照片,可以看到手機與相機拍攝的照片特徵完全符合,這說明了 Galaxy S21 Ultra 拍攝的月亮照片並不是後期合成的。要知道,像讓手機在拍攝時保持與相機的一致,需要非常準確的位置信息和對應的圖像才可以,以目前的技術而言,並不太可能實現。

S21 Ultra 與 Sony A7R III 拍攝出來的信息是完全吻合

值得一提的是, Galaxy S21 Ultra 拍攝的照片比 Sony A7R III 拍攝的清晰不少,這得益於後期的 AI 修整,讓拍攝質素進一步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