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Apple 公司發布了 2021 財年第一財季業績,報告顯示該公司第一財季淨營收為 1,114.39 億美元,營收與去年同期比增長21%,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也是創有史以來最高的營收記錄。

財報顯示,Apple 第一財季淨營收為 1,114.3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8.19 億美元增長 21%,淨利潤為 287.55 億美元,市場預期 237.23億美元,上年同期 222.36 億美元。其中 iPhone 第一財季營收為 656 億美元,同比增長 17%;Mac 營收為 86.8億 美元,同比增長 21%;iPad營收為 84.4 億美元,同比增長 41%;其他產品(Apple Watch、 AirPods 和 Beats 耳機等)營收 129.7 億美元,同比增長 29%;季服務業務營收 157.6 億美元,同比增長 24%。

從財報分析可見,在 Apple 第一財季首次突破 1,000 億美元背後少不了新產品 iPhone 12 的貢獻,而蘋果首席執行官 Tim Cook 表示,iPhone 的換代升級在中國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Apple 公司第一財季大中華區營收為213.1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35.8 億美元,那麼新產品 iPhone 12 在華地區的銷量強勁則是第一財季實現攀升的最大因素。

Tim Cook 表示,如果不是肺炎疫情和封鎖措施迫使 Apple 暫時關閉全球部分 Apple Store 專門店,結果可能會更好。在疫情開始以來到目前,Apple 就沒有向投資者作出業績和投資指引,不過在財報公佈後 Apple 公司股價盤後一度跌逾 1%,這似乎是慣例了。

此外,Apple CFO 則較為樂觀,他稱 iPhone 12 Pro 和 Pro Max 銷售表現相當出色, 市場 5G 手機的需求有所上升。預計第二財季 iPhone 將處於供需平衡狀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