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結束時,聯發科憑藉著高性價比的天璣系列處理器,強勢殺進中低階市場,一躍超越高通,成為目前佔據手機處理器市場份額最多的廠商。

在2021年,聯發科再次發力,發布了天璣1100/1200處理器,其中天璣1200 已正式宣布由 Redmi 首發搭載。而另一款天璣1100 在今天也曝光了其首發機型,是一款型號為 V2072A 的 vivo 新機。

除了機型信息,還曝光了該機的渲染圖及一些相關參數信息。外觀方面,該機正面採用了劉海屏,其邊框控制不算優秀,特別是其更加厚的下邊框,看起來顯的有些低階。

性能方面,該機搭載聯發科天璣1100 處理器。天璣1100 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6nm 工藝製程,採用了四顆主頻 2.6GHz A78核心+四顆主頻 2.0GHz 的 A55 核心的八核心架構設計。 GPU 方面集成了 Mali-G77 MC9,在頻率表現上略遜於天璣1200 處理器。

從外觀及配置來看,vivo 新機屬於中高階系列機型,預計會在不久之後進行發布,後續還會有其他廠商陸續推出搭載該處理器的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