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WhatsApp 原定於2月8日實施私隱新條款,但近日宣布消息和解釋不當竟導致大批用戶流失而選擇 Signal 和 Telegram 等替代應用,WhatsApp 方緊急開展一場限制損害的活動並向推遲到 5月15日實施新政策。

對比 WhatsApp 從月初在英國下載量排名第8下降到1月12日的第23名,但在1月9日時候 Signal 卻已經成為英國下載量最高的應用,Signal 的全球用戶增加了 750萬, Telegram 的用戶增加了2500萬,可見 WhatsApp 服務條款的更新引起大量用戶們的不滿,而大批用戶的流失也是與該公司服務條款的更新有關。 WhatsApp 歐洲、中東和非洲公共政策主管 Niamh Sweeney 解釋指,這次更新旨在做兩件事:圍繞商務消息傳遞啟用一組新功能,圍繞公司現有政策「澄清並提供更大透明度」。但似乎用戶仍不相信或賣帳。

其私隱政策賦予 WhatsApp 閱讀用戶資料,並把資料移交給其母公司 Facebook 的權利,WhatsApp 立即宣布推遲新服務條款的實施到5月15日以圖挽救用戶流失。 App Annie 市場洞察總監 Amir Ghodrati 表示,人們對加密信息和關注隱私的應用的需求不斷增長,在 WhatsApp 遭遇公關災難之前就已經開始向更注重隱私的即時通訊應用轉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