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能手機屏幕越來越大,手機的操作變得更加困難。所以在去年 Android 11 的開發者預覽版中,可以看到 Google 給 Pixel 提供了一個新穎的雙擊手勢操作,用戶可以通過雙擊手機背面,來實現一些對應的操作。可惜的是,不知道為何,Google 在後續 Android 11 正式版上移除了該功能,消費者只能等待 Android 12 推出才能使用了。

Google 開發的雙擊手機背部手勢的代號為「哥倫布」,起初該功能的用處是方便快捷的啟動 Google Assistant,用於語音操控。

目前 Google Pixel 4a、Google Pixel 4a 5G 以及 Google Pixel 5 還移除了 Active Edge 功能。該功能可通過單手按壓兩側中框來激活 Active Edge,觸發 Google Assistant。「哥倫布」功能是為了取代 Active Edge 功能,可以更加方便的啟用 Google Assistant。當然,雙擊手勢可不僅僅用於啟動 Google Assistant,還可實現例如截屏、暫停等功能。

根據 Google 以往的推送時間,預計 Android 12 會在今年下半年進行推送,Google Pixel 作為親生仔,仍舊是首批嚐鮮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