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 True Wireless 真無線耳機就不得不提到 Apple,因 Apple 於 2016 年推出了一代 AirPods,以其佩戴舒適性和穩固性等優點,加 Apple 的品牌效應等,迅速打開並炒熱了 TWS 耳機市場。去年推出的 AirPods Pro,更是採用了降噪設計,好音質配合降噪給用家更加沉浸的音樂享受。

轉眼間又來到了新的一年,早前日本博客 Mac Otakara 透露了 Apple 下一代 TWS 無線耳機將在 2021 年 4 月發布。據近期越來越多有關於 Apple 新一代 AirPods 的消息持續被媒體報導,近日我愛音頻網再次從供應鏈處獲悉了 Apple 新一代 AirPods 充電盒的圖片,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據悉,與之前的眾多報導一致,新一代 AirPods 或許將以 AirPods Pro 為基礎設計,或命名為 Airpods Pro Lite,當前 Apple 正在努力將其調整到合適的尺寸,充電盒的尺寸更小更圓潤,一眼就知道這個可以在手上盤著玩。不過圖中的充電盒暫時沒有指示燈開孔,或許會有像 AirPods 2 一樣有普通版本/無線充電盒兩個版本。

稍早前,知名爆料者 Mr-white 曾發布過新一代 AirPods 的元器件圖片,是採用 SiP 封裝的蘋果晶片模組。圖中左側 FPC 較長的是 AirPods Pro 採用的 H1,右側三個長度不一的是新模組,明顯變短了很多,很明顯直接地說明新一代 AirPods 耳機的腔體可能更小,就目前來看也確實如此。

不知道你是否遇到過 TWS 耳機遺失其中一隻的情況,雖然大部分是粗心所造成的,不過那個圓潤的設計確實容易掉落。如果下一代 AirPods 更小,充電盒也變得更加圓潤,是否會增加掉落的概率呢?總之希望這次不會連充電盒一起一次帶走。

而根據目前的消息來看,下一代的 AirPods 有望在今年春季發布,不過它可能為降低成本而不支援 ANC 主動降噪功能,外媒預計其售價約 199 美元,這樣看來 AirPods Pro 或許更有競爭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