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連續被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主流社交平台封殺後,特朗普無法通過原先的方式與自己的支持者傳達訊息,留給他們的社交平台只有 Parler 。 但因大量左派用戶對 Parler 內容進行投訴, Apple Store和 Google 都做出了下架該應用的決定,就連 Amazon 伺服器也切斷其服務後將其下線。而據外媒報導, Parler CEO Matze 近日在公司網站上稱,公司承諾在被 Amazon 切斷主機託管服務後將恢復運營。

在特朗普總統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會大廈發動暴亂前,有關槍枝和暴力的討論在 Parler 上廣為流傳,他們在網站上大肆支持特朗普的言論,甚至一些明顯倡導威脅暴力的帖子也能成功上傳到網站上,而當《紐約時報》採訪 Matze 問及這些帖子是如何被允許上傳到網站上時,他只是回應道「對於暴力和暴力倡導,或針對暴力來說,它需要是一個明確且迫在眉睫的威脅。我不知道–我已經目睹了今日發生的一些事情,但我真的不太關心這些事情。」可見, Parler 官方的態度就是放任用戶自由的平台。

Parler 近日已經復活回歸,基礎建設專家古爾梅特(Ronald Guilmette)告訴路透社,Parler 使用的網路 IP 位址是由兩名俄國男子主管的 DDos-Guard 擁有,這家科技公司提供包括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等保護。雖然 Parler 網站已復活,但仍未對用戶開放開用。

據 Matze 在一篇題為《 Technical Difficulties 》文件表示:「我們將解決面前的任何挑戰併計劃很快歡迎你們所有人回來。我們不會讓公共論述消亡!」這樣的 Parler 可以走得多遠不得而知,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戰場?至少科技巨頭們已紛紛跟 Parler 保持距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