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12月,微軟在 Windows Insider 上發布了 Build 20277/21277 預覽版,用戶可在 Windows on ARM 設備上安裝後成功運行 64bit 應用程式,但僅向會員用戶開放。

該功能極大的提升了 ARM 設備的兼容性,擁有 ARM 平台的 Windows 10 用戶,可安在安裝補丁之後,直接運行絕大多數的 Windows exe 程式,不會出現絕望的無法運行問題。

就在消費者等待微軟將其普及時,卻出現了大問題。僅僅上線不到一個月,微軟最新的 KB4601937(升級版本號Build 21292.1010)更新之後,失去對 64bit 應用程式的支援。

應用戶想盡快解決問題的話,那就是將 KB4601937 修補程式進行卸載,或者通過之前的備份或者還原點進行系統還原,回到上一個舊版本。

其實 KB4601937 修補程式本來沒有什麼特殊,微軟本就只是用來確保測試通道正常,但結果卻相反,反而導致了模擬 64bit 程式運行功能無法正常運行。

這個原因可能是由於上一版 Build 21286 更新了太多的內容,而新版本重點在於功能優化上,然後導致了功能的異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