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Bitcoin 的價格再創新高,目前 1個 Bitcoin 的價格就將近3.8萬美元。據數據顯示近一個月內 Bitcoin 漲幅高達72.99% , 24小時漲幅達11.09 % 。Bitcoin 的價格水漲船高,但英國一位擁有7500個 Bitcoin 的男子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據外媒報導稱,,英國 IT 工程師 James Howells 在2013年清理家中垃圾時,不小心將一個藏有7500個 Bitcoin 私鑰的硬碟當成垃圾扔進了垃圾桶裡。按目前1個 Bitcoin 近3.8萬美元的價格計算,總價值便超過 2.8億美元。

而 Bitcoin 有個特點,就是只要你掌握著私鑰,任何人也拿不走你的 Bitcoin ,但如果你的私鑰丟了,任何人也找不回來了,即便是創始人中本聰也找不回來了!面對這一大筆財富,Howells 並不打算就此放棄。向政府提出把 7500個 Bitcoin 價值的25% (約7000萬美元)捐給家鄉的基金,以及承諾為挖掘項目提供資金。但是紐波特市議會並不買單,以環境和資金問題拒絕了他查看和挖掘垃圾填埋場的要求,並且對外表示稱挖掘垃圾填埋場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將會對周邊環境造成巨大的影響,並且挖掘成本也十分巨大,而且不能保證能夠找到硬碟。

區塊鏈分析公司 Chainalysis 於2020年6月發布報告顯示,至少有370萬 Bitcoin 至少有五年沒被觸及。而加密數據公司 Glassnode 估計顯示,大約有300萬個 Bitcoin 將永遠丟失。自 2020年10月牛市以來,約70億美元的 Bitcoin 已被重新找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