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艇設計領域,設計師一直在尋求突破。太陽能雙體船、水陸兩棲車/船已不是什麼新奇的想法,但是意大利著名遊艇設計公司 Lazzarini 公佈了讓人耳目一新的一艘太陽能兩棲「crabmaran」的設計,據該工作室稱,這將是世界上第一艘採用這種設計的遊艇,圖片中這種前衛的設計確實也是獨一無二。

據悉,這艘名為「Pagurus」的 82英尺( 25m )超級遊艇將太陽能技術與創新設計融為一體,能使用太陽能在水上和陸地上行駛,正是這種雙體雙重功能使它能夠脫穎而出。值得注意的是這艘獨特的船隻最初是為軍事用途而設計的,現在卻以高價向私營公司或個人出售,側面說明了它的質量與安全性能不俗。

如此非凡的設計靈感為 Lazzarini 設計工作室第三個以螃蟹為靈感的項目,(外型設計)不僅突出了它的雙體船形式,還突出了它的功能;事實上,它可以像螃蟹一樣在沙灘上移動。它最多可容納 8名客人和 4名船員,內設有 3間臥室,外加休息室、廚房和浴室設施,橋塔甲板站即中心區域既是駕駛室,也是正式的用餐區。而且每一個雙鋼材料製成的船體都可以進行自由配置,以滿足不同的內部設計要求。

此外,遊艇的中央部分還包括一個與四個電動絞車相連的起重機平台。這一功能可以裝載和卸載各種物品,包括一輛越野車。它還可以被改造成一個戶外休息室或用餐區。

動力方面,這艘雙體船總共配有 6部引擎,2部用於水上推進,4部用於陸地推進,總動力為3540hp,估計最高時速為 25節,巡航速度為18節。在遊艇的沉浸部分中,每側船體都設計了一個凹槽,兩邊各有兩個圓柱鋼體,每個鋼體都帶有螺旋狀的螺旋法蘭,就像螺釘的螺紋一樣,螺桿的長度為6.5m,直徑為1.2m,可以通過水摩擦旋轉螺桿在巡航時產生能量為遊艇的電池充電。

圖片中可以看到,遊艇巨大的頂面安裝了大量的太陽能電池板,數據表明估計每小時可累積10Kw 的電能,為 6個 360V 40kW 容量的電池蓄能。在全電動模式下,以4 節( 7 公里/小時或 5英里/小時)的速度提供估計約 6~7小時的駕駛。

「我們還在考慮推出一個風帆版本,並進行一些減重改進」該工作室還稱,「目前,太陽能系統可以在極輕的船舶上保證良好的自主性,然而,為了達到良好的性能,我們需要有更高的噸位,因此我們仍然依賴燃油動力發動機。儘管如此,目前市場上的發動機為混合動力提供了一些有趣的可能性;每8小時的柴油航行,我們可以產生2小時的電動巡航。」

當 Pagurus 到達陸地時,旋轉的鋼體會降低到地面(約降低60cm ),將雙體船轉變成一種能夠在沙地或泥地上行駛的兩棲車輛。柴油動力下4台 440hp 的 Yanmar 發動機為龐大的 Pagurus 提供動力,最高速度可以達到 35公里/小時和 20公里/小時的巡航速度;電力驅動的情況下在陸地上的最大速度是 15公里/小時。雖然速度遠遠比不上陸地的車輛,但它絕對比其他類型的兩棲船隻快好幾倍。

售價方面,Pagurus 可按需建造,雙噴氣驅動的碳纖維版起價為658 萬歐元;水陸兩棲的 Crabmaran 版價格 2400萬歐元。

以下是 Pagurus 的具體規格:

  • 材料: 69% 為鍛造鋼,31% 為塗漆碳纖維。
  • 引擎(水上模式):2 部 Caterpillar(每部890hp )。
  • 引擎(地面模式):4 部 Yanmar 柴油引擎(每部440hp )。
  • 混合動力推進:液力傳動。
  • 船長:25m ( 82 英尺)。
  • 型寬:9.2m( 30 英尺)。
  • 船高:5.2m ( 16.5 英尺)。
  • 食水/浸水:1600mm~1800mm (螺釘擰出)。
  • 排水量: 52000 kg ( 114640磅)。
  • 重量: 52999 kg ( 116842磅)。
  • 巡航速度(水上):18 節。
  • 最大速度(水上):25 節。
  • 巡航速度(地面):20 公里/小時( 12.5 英里/小時)。
  • 最大速度(地面):35 公里/小時( 22 英里/小時)。
  • 電動運動最大速度(水上):6 節。
  • 電動運動最大速度(地面):15 公里/小時( 9.3 英里/小時)。
  • 燃料:柴油。
  • 油箱容量:8000 升( 2113 加侖)。
  • 水容量:1000 升( 264 加侖)。
  • 房間數:5。
  • 乘客:12 人。
  • 船員: 4。
  • 建造時間:24 個月。
  • 地點:意大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