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在發布全新旗艦 Galaxy S21 Ultra 時,順帶著介紹了新一代一億像素圖像傳感器—— ISOCELL HM3。作為 Samsung 第四款一億像素圖像傳感器,拍攝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據悉,ISOCELL HM3 在全新 ISP 下,支援最高 1.08億像素和 1200萬像素間的無縫切換。通過像素九合一技術,還可生成 2.4μm 像素大小,增強弱光環境下的表現。雖然拍攝能力提升了,但在預覽狀態下,ISOCELL HM3 功耗還反而降低 6.5%。

ISOCELL HM3 支援 Smart ISO 技術,該技術不同於多次曝光的 HDR,是通過以高低兩種 ISO 來捕捉圖像,然後合併成為 12bit 色深內容,能夠有效降低畫面雜訊和偽像。

除此之外,ISOCELL HM3 還支援 Super DP Plus 相位對焦功能,該技術是通過在對焦點增加微透鏡,從而實現對焦速度提升50%,暗光拍攝表現更好。在雜訊模式下可提升靈敏度,提升弱光環境下拍攝的質量,讓畫面亮度和動態範圍得到提升。

影片錄製方面,ISOCELL HM3 最高支援錄製8K@30fps / 4K@120fps / 1080P@240fps 的影片,規格極其強大。

ISOCELL HM3 預計會應用到 Galaxy Note 21系列,亦有可能出現在小米11 Pro 身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