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新伊始,武肺變種的消息不斷傳來,而近日還有消息指一名俄羅斯女子體內竟發現了18鐘變種的武肺病毒,從2020年4月到9月9日之前,她的檢測結果一直都為陽性,現在又被檢測出大量的變異病毒。

據悉,這位俄羅斯女子47歲,患有淋巴瘤。 2020年4月因一次化療中感染武肺病毒。在此後定期進行核酸檢測一直到 9月9日之前,其檢測結果一直為陽性。俄羅斯研究人員對她的基因進行分析的過程中發現了其體內的武肺病毒發生了多次新突變,部分變種與英國出現的新型變異病毒相同,還有2種同丹麥水貂所攜帶的變異武肺病毒相吻合。奇怪的是,一直在醫院治療的她並沒有與水貂接觸過,可知這些突變是「獨立獲得的」。

西伯利亞聯邦大學基因組學與生物信息學系教授康斯坦丁·克魯托夫斯基指出,這項研究工作首次確認了一個事實,即「冠狀病毒在一個生物體內長期存在即會導致大量突變的出現」。同時,病人長時間有基礎性疾病,可能又為病毒的變異提供了契機。不過,對於該女子出現的 18種變異病毒情況,教授康斯坦丁·克魯托夫斯基比較樂觀,他解釋說現在判定「俄羅斯」菌株的傳播速度為時尚早,因為只出現了這一個案例。然而,現在武肺的無常反復,大家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