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微軟正在實驗 Windows 10 的一個新功能,既通過 Windows 10 21H2 Build 21286,可在任務欄帶來名為 News and Interests 的新功能。該功能只需要用戶點擊一下便可閱讀到感興趣的新聞標題。

News and Interests 功能是在 Windows Search 和 Cortana 的基礎上運行的,主要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的內容。用戶僅需要將游標懸停於任務欄上的天氣圖標,就可以進入信息內容推薦窗口。

目前在 Windows 10 中,該功能是默認開啟的。其中的新聞 feed 是內置在 Windows Shell 裡邊,Windows Search/Cortana 下,所以不能刪除或完全禁用。

游標在其固定圖標上懸停之後,通知欄便會開啟訪問「動態內容」功能。根據微軟的介紹,該窗口可以瀏覽一些熱門話題標題,像是音樂、體育、天氣等。如果不喜歡推薦的內容,用戶可打開 MSN,在裡面改變內容頁選項。

除此之外,用戶還可通過點擊三點按鈕來定制內容首選項。像是選擇「More stories like this」或「Fewer stories like this」,還可點擊「x」按鈕快捷關閉新聞窗口,用 emoji 符號對內容做出回應等。當用戶想詳細瀏覽時,可以點擊鏈接,並在 Microsoft Edge 中打開關聯網站。

目前任務欄 feed 功能仍舊是早期測試階段,現在微軟正在進行不下 7種變體以改變界面、feed 和動畫對測試。在未來任務欄 feed 功能達到了預期,可能會以每月的強制累積更新或新功能體驗包形式進行推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