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屏下指紋解鎖有兩種,分別是光學屏下指紋識別和超聲波傳感器識別兩種方式。光學屏下指紋識別技術難度較低,但是在準確性上有所欠缺,所以相信未來以超聲波指紋識別將會成為主流趨勢。

昨日,高通公佈了旗下第二代 3D 超聲波傳感器「3D Sonic Sensor Gen 2」,其特點就是識別速度更快,掃描區域更大,厚度更薄等。

根據高通的介紹,新一代超聲波解鎖配合了其他技術,可對手指進行 3D 掃描,從而識別更加準確。值得一提的是,相對於光學屏下指紋識別,超聲波指紋識別不需要補光,還能在屏幕潮濕的狀態下進行指紋識別,體驗感更好。

第二代超聲波傳感器面積提升為 8x8mm,相對於上一代 4x9mm 提升了77%,所以獲取的生物識別數據也增加了 70% 以上。雖然數據增多,但是採用了處理速度更快的處理單元,解鎖速度反而提升了 50%。整個傳感器的厚度僅僅只有 0.2mm,超薄的厚度可以用於柔性 OLED 面板等產品上。
不知道高通第二代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會是那個廠家首發?或許是明天發佈的 Samsung Galaxy S21 系列吧 。

由高通在 2018 年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推出首款商用超聲波指紋方案以來,至今已有不少廠商使用。其中 Samsung 已應用在了 Galaxy S10/S20、Note 10/20 等系列旗艦型號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