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Hyundai 汽車對外公佈了 IONIQ 5 的最新預告片。 IONIQ 5車型是基於 Hyundai 45 概念車進行搭載,是 Hyundai E-GMP 平台下的首款車型,非常值得關注。

在外觀方面,IONIQ 5 定位是中型 SUV,車身長寬高分別達到了4640/1890/1600mm,軸距達到3000mm。整體外觀看起來更像是一輛放大了的房車。

鬼面罩整體簡約明了,在其大燈下方的三角形前霧燈設計讓其具備辨識性。雖然汽車車頂採用的 fastback 設計,但汽車尾燈組設計與鬼面罩相比,運動風格很強烈,具備不少 SUV 車型的特點。

性能方面,IONIQ 5 採用全輪驅動設計,搭載最大功率 230kW(313Ps)的電機,百公里加速僅需 5.2s。續航方面,IONIQ 5 搭載 SK innovation 品牌的動力電池組,容量有 58kWh 和 73kWh 兩種,續航里程分別為 354Km 和 450km。 IONIQ 5 最高支援 11kW 的交流慢充,支援 350kW 超級充電樁,從 20% 充至 80% 僅僅需要15分鐘,非常方便快捷。

IONIQ 5 的 First Edition 版本在2021年1月進行海外開放預訂,並在2021年6月底開始陸續交付,預計售價達到 45000美元。

按照 IONIQ 品牌的規劃,將會在未來四年推出三款車型,分別為 IONIQ 5、IONIQ 6 以及 IONIQ 7。其中 IONIQ 6 基於 Hyundai Prophecy 概念車製造,定位中型車,將會於2022年推出。而 IONIQ 7 定位大型 SUV,將會在2024年年初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