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Store中有超過上百萬款應用程式,每天更是有新的程式軟件不斷加入競爭行列,究竟如何做才能在App應用商店裡脫穎而出呢?答案就是ASO應用商店優化。

應用商店優化策略(ASO- App Store Optimization),也就是在App Store裡做SEO,通過選擇合適的關鍵字,來優化應用商店搜索。ASO關鍵字優化是新手開發商容易忽略的部分,有許多程式開發商直到最後產品上架時,才發現需要做ASO關鍵字來提升程式軟件在App Store內的排名,而導致損失了潛在下載量。根據調查數據顯示,超過65%的下載是來自應用商店瀏覽和直接關鍵字搜尋。若能事前在關鍵字上下功夫,就能影響用戶在應用商店的搜索行為、大大提升下載量。

聽起來有些複雜?以下簡短說明基本的ASO策略及關鍵字優化技巧。

ASO策略基本分為三大部分:市場調查、關鍵字優化、追蹤和監控。第一步通過市場調查來了解您的程式軟件在市場上的獨特性,以及競爭對手有哪些,和他們分別採取了什麼策略等,來幫助您獲得競爭優勢,得到更多下載量。第二步-關鍵字優化,研究出您產業相關的搜尋模式、排名趨勢等,分析並找出最適合、最精準的關鍵字,這是為您帶來足夠的訪客流量最重要的環節。最後則是追蹤和監控。ASO與SEO相同,是長期的過程及市場策略,而非一次性的或神奇的把戲。應用商店的環境和消費者搜尋模式無時無刻都在改變,一成不變的關鍵字,會使您精心開發的程式軟件喪失競爭力,因此您會需要規律性地監控 App在應用商店裡的排名、競爭對手的關鍵詞排名情況,同時定期關注您的用戶和注意用戶評價,並且刪除表現不佳的關鍵字以及增添新的關鍵字等,來確保您的App在出現在應用商店搜索結果中的特定關鍵字查詢,或在類別中的搜尋顯示為高排名。

雖然關鍵字排名是ASO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過即便用戶通過關鍵字搜索找到了您的程式軟件,也不一定會下載。您的App還是必須做到賞心悅目,不管是截圖、圖標和敘述文字等其它元素都必須足夠吸引用戶的目光,才更贏過廣大眾多的競爭對手,贏得用戶​​青睞,並且促成下載行為。

最大化的ASO可以為您的應用程式帶來更多的展示次數和轉化次數,產生更多自然下載量!香港SEO專家-First Page香港提供精準的ASO策略幫助您增長App的有機搜尋流量,任何關於ASO的問題,歡迎到First Page香港尋找專業的解答。

 

資料由 First Page Digital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