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從傳統的燃油車向電動化的轉變已經成為時代趨勢,在未來,電動汽車將成為生活中最為主要的出行工具。

目前已經有不少的國家表態,公佈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甚至有的直接通過立法限製或禁止銷售燃油車。像是日本,計劃在 2050年前實現全國完全無碳排放,還計劃包含在15年後全面禁止銷售新型汽油動力汽車。而英國更加迅速,會在2030年禁售新的燃油汽車,但在2035年之前,英國還允許部分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銷售。

近期, Audi 也宣布了自己的全面轉型計劃,計劃在未來10-15年內,停止銷售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銷售純電動車型。目前 Audi 的計劃還沒有確定具體的實施計劃,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會陸續確定各工工廠停產燃油汽車的時間。

Audi 執行董事 Markus Duesmann 在公開接受採訪時稱,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的發展並不矛盾,甚至還可以結合的更好。這明顯的表面了 Audi 對於推進電動化轉型的信心。

根據計劃, Audi 將會在10年內推出30款電氣化車型,其中多達20款為純電動車型。根據 Audi 的推測,未來10年,電氣化車型銷量佔比將從3.5%提升至40%。在電動化車型完全取代之前, Audi 還會繼續進行內燃機的研發,使其更加環保。

為了未來的市場,各大廠商都在迅速的轉型之中,在不久的將來,市面上將會很難看到新款燃油汽車發布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