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在港交所公告稱,當日公司獲 OTCQX 市場(美國場外證券的金融市場)的營運者 OTC MarketsGroup 通知,根據相關行政命令和相關監管指引,公司將從1月6日交易結束時被強制撤出 OTCQX 市場,公司的證券將不再具資格在 OTCLinkATS 上報價或交易。

簡言之就是,中芯國際在 2019年從紐交所退市後,今日再次「被強制退市」,將撤出美國 OTCQX 市場!

中芯國際被撤出 OTCQX 市場交易是受到此前美國總統行政命令影響。中芯國際在去年12月4日發佈公告稱,公司被美國國防部列入中國涉軍企業名單。公司被列入中國涉軍企業名單後,美國人士將被限制對中芯國際所發行的有價證券及其相關的衍生品進行交易:從北京時間2020年12月4日開始的60天後,美國人士不可買入公司證券;365天后,美國人士不可交易公司證券。關於具體法規限制,參照美國總統於2020年11月12日發布的相關行政命令。

此外,英國富時羅素也宣布自1月7日開盤起,從富時全球股票指數係列和富時中國 A 股指數中刪除中芯國際等三家公司的股票,這可以說直接把中芯國際給攔腰斬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