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近日宣布,Facebook App 面向創作者和公眾人物的品牌專頁體驗將進行重大升級,包括全新的視覺和外觀、導航設計、專門的消息流、用於粉絲互動的全新問答內容等。同時,全新的品牌專頁還將取消「讚好」按鈕,轉而專注於粉絲數,從而更直接地衡量某個品牌專頁能觸達多少粉絲,而這個新改動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裡,將在所有品牌專頁上啟用。

其實早在去年夏季就有媒體報導 Facebook 將全面升級品牌專頁的消息。當時,Facebook 也開始了測試品牌專頁的新界面,參與測試的包括演員、作家和創作者,以及一些商業性的英文品牌專頁。而去掉了「讚好」是因為 like 數多少會歪曲品牌專頁真正的受歡迎程度,取消了 like 讓用家更直接看到品牌擁護者的數量。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在於,新設計的品牌專頁將會有自己的消息流。這意味著,專頁本身可以作為公眾人物或品牌來參與對話,追踪趨勢,並與粉絲互動。這個專門的消息流還將向所屬的品牌和公眾人物推薦其他信息,包括其他人物、專頁、群組和熱門內容,以促進互動。

如果 Facebook 用家關注了某個專頁,那麼將會看到,專頁在其他內容下方的評論被推至評論區的頂部,而專頁的帳號名稱旁將會配上藍色的認證標記。此外,已關注專頁評論過的內容也會在用家的消息流中有更高的展示權重,其他人將可以直接關注評論和推薦內容中的專頁。配合在 Instagram 的啟發,Facebook 新設計中粉絲可以向專頁提問,當專頁做出回答後,這些問題會被匯總,供他人瀏覽,這大大地拉近了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增加了其互動性。

此外,為了方便管理員的工作 Facebook 品牌專頁的後台也進行了更新,現在專頁管理員可以更精細地分配訪問權限,為不同用家提供不同級別的訪問權限。而且 Facebook 還專門開發了一套新的管理工具界面,方便管理員管理權限、增加新的管理員和獲取信息洞察。最後,Facebook 還啟動了對 Creator Studio 移動應用的全面支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