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華為面臨了許許多多的嚴峻困境,但卻沒有停止自研 Kirin 系列處理器,下一代 Kirin 旗艦處理器也許不遠了。日前 Twitter @RODENT950爆料表明下一代 Kirin 系列處理器將再提升至 3nm 工藝進行研發,延續 Kirin 9000 系列命名,為 Kirin 9010?

去年十月,華為發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 Kirin 9000 處理器,也是世界首個 5nm 製程的 5G 移動 SoC。隨後,同樣採用 5nm 製程的 Apple A14、Exynos 1080 和 Snapdragon 888 發布。此後,台積電和 Samsung 在 3nm 工藝上的便開始了延期,它們預計要到 2022年進行大規模投產,這無疑給了 Kirin 更多的緩衝時間。並且據中國微博@長安數碼君表示:「Kirin 3nm 芯片(晶片)研發設計不中斷!」


不過該爆料似乎有很多疑點,先不說華為受美國禁令影響,根本沒有代工廠(其實亦只有台積電與 Samsung)敢幫華為生產 5G 處理器。就算沒有禁令,由於台積電與 Samsung 都已表明最快要 2022年才可以量產 3nm 製程,那麼作為今年 Kirin 新處理器的 Kirin 9010 已經不可能使用 3nm 製程。如果要滿足使用「Kirin 9010」這型號又要有 3nm 製程,那麼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今年華為仍使用 Kirin 9000 處理器,直至 2022年下旬為止。

後續:

果然被筆者講中,@RODENT950 終於承認自己錯了,他原本想講的是 Kirin 9020 有 3nm,只是手誤。如果是 Kirin 9020 就對上了 2022年 3nm 的步伐,前提是禁令被撤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