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發展,大量工作都雲端化,傳統的辦公室辦公已不能很好的滿足當下快節奏的需求。加上現在 5G 網絡的出現,大家只需一部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就可方好快捷地滿足辦公上的需求。

近期有報導稱微軟正在秘密開發 Cloud PC 項目,該項目可讓用戶在數分鐘內的任意裝置上瀏覽桌面應用。預計該功能會在今年第 2 季度進行發布。
據悉,Cloud PC 是基於 Azure 的服務,是在「Windows 虛擬桌面」上建立的,其定義為「現代工作場所」。用戶可以通過雲端來定義個人桌面,並且跟 OneDrive 文件一樣可在任意地區使用。

目前遠程桌面是指將桌面投屏,而 Cloud PC 有些許的不同,是直接在雲端運行虛擬化版本的 Windows 10,這就允許用戶通過網絡來傳輸桌面應用程序。整個過程是通過託管在微軟 Azure 服務器上實現的。用戶可使用Windows、Android 和 iOS 的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應用來進行瀏覽。

有傳言稱,Cloud PC 會允許用戶通過互聯網把 Win32 應用以串流式的方法傳輸到搭載的 Windows 10X PC 上。這樣設計的原因在於 Windows 10X  是一個輕量級和基於網絡的操作系統,和互聯網息息相關,方便的實現移動桌面。除此之外,Cloud PC 還將支援微軟 Graph 技術,可用於實時協作、Azure 集成等操作。

報導稱 Cloud PC 會有三種不同的配置,包括 Medium(常規目的使用)、Heavy(更好的性能)和 Advanced(企業用戶)。預計會在 2022 年正式到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