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熱火朝天的砲轟了電動車,認為電動車的發展可能導致比燃油汽車更大的污染問題後,還是逃脫不了市場需求,推出了旗下的純電動車型。

據悉,Toyota 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了一款名為 C+pod 的小型電動車型,其定位與 Smart 同級,是一款純電動微型車,適合上下班通勤、外出買餸等短距離的城市內代步通勤場景。

外形方面,因為屬於小型電動車型,所以整體的長寬高僅 2490/1290/1550mm,軸距也只有 1780。如果把 Toyota 的車標擋住,小巧迷你的外觀看起來有 Smart 再縮水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該車與 Smart 很相似,但僅有2個座位,售價區間為1,650,000円,約12萬左右,相比 Smart 要平上不少。

為了吸引年輕消費者,C+pod 整體為雙色車身設計,車頂為黑色,車身為白色。其白色的車身可以根據需求進行更換,滿足大多數人的定制需求。

汽車內部,受限於空間與成本,所以將儀錶盤和中控按鍵放置在了中控台正中央,主駕駛和副駕駛中間沒有進行分隔。最大的「特點」在於,其車窗是復古的手搞車窗,放在2020年,可以說是相當罕見的了。

性能方面,C+pod 採用最大功率為9.2kW的永磁同步電機,峰值扭矩為56N·m,最高時速可達60km/h。電源為9.06kWh電池,在 WLTC 標準下,可達到 150km的純電續航。支援 200V/16A 的家用充電,5小時可充滿,更方便充電。

C+pod 會在2021年率先出售給日本地方政府、企業等機構,直到2022年才會開始向大眾進行銷售。

對比家用代步神器 Smart ,你會考慮 C+pod 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