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科學家在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琥珀發現了令人驚嘆的各種古代生物。而近日,研究人員又在一塊來自緬甸北部的琥珀中發現了一種全新的、以前不為人知的花屬和花種,可以追溯到1億年前的白堊紀中期。

據外媒報導,此研究由一位傳奇的古生物學家—— George Poinar Jr.領導,研究人員表示這塊在緬甸北部被發現的琥珀讓裡面的雄花得以完好保存,實際上

是一種被子植物,被命名 Valviloculus pleristaminis。 Poinar 表示,儘管標本很小,但有著驚人的細節。雖然這只是植物上一個花簇的一部分,但花簇還包含許多類似的花,有些可能是雌花。雄花很小,直徑約2毫米,但它有大約50個雄蕊,像螺旋狀排列。

更有價值的是,此花可以追溯到 1億多年前,被認為是在 1億年前左右最初演化出的被子植物,一般分佈在我們今天所知道的澳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南部大陸上。而這朵被琥珀保存得非常完好的花,曾存在於一億多年前的森林中,它的存在為我們提供了對一億年前古代生態系統的又一次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