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4年,英國一位 55歲的醫生 Simon Bramhall 在兩位麻醉患者的肝臟上刻上自己的姓名首字母縮寫「SB」,在18年已被法院判處12個月的社會服務令和罰款1萬英鎊。而近日,被受害者又將其上訴到法庭。

據外媒此前的報導,Simon Bramhall 為伊麗莎白女王醫院曾任職長達10年的醫生,也是當地有名的肝臟移植專家。但其在一場肝臟移植手術中,竟利用氬氦刀在病人的肝臟表面「刻」出簽名。

這使本是用無毒氬氦技術為肝臟止血的手術刀成為其在移植者肝臟上簽名的簽字筆,病人的器官則成為了他拿來親筆簽名的書本。直到其他醫生為病人復診時才發現患者肝臟上刻著「SB」的字母,英國皇家檢署表示,Simon Bramhall 的行為是「濫用病人對他的信任」,同時向病人施行非法武力「攻擊」。

被受害者在上訴之後,他為自己辯稱是因為「工作壓力巨大」才做出此種舉動,法庭考慮到他的理由,並未吊銷其行醫資格。此宣洩壓力的行為令人後怕,缺失醫德的醫生怕是也難以挽回病人的信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